手机版
1 1 1

河北衡水银监分局“四策并举”扎实开展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衡水银监分局以加强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创先争优为契机,统一思想,四策并举,充分激发党员队伍的战斗激情,掀起了助推地方经济金融发展的新一轮高潮。

  “一策”是爱党敬业振奋人心,加强思想建设不放松。分局组织党委中心组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银监会、河北银监局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做到每次学习都有中心、有讨论、有点评,并坚持学用结合,以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同时广泛开展全员学习,利用网络、集中党课等平台及时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传达至每一位员工,确保全员紧随党的步伐不落后。

  “二策”是教育监督不可偏废,强调廉洁从政不动摇。年初,分局先后开展了公务用车治理、“小金库”治理复查等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纪检监察部门对全局2011以来的现场检查项目开展了效能监察活动,重点检查“约法三章”、现场检查“八不准”等廉政准则的执行情况,以及监管措施有效性等内容,推动了分局现场检查基础工作依法规范开展,促进了监管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三策”是牢固坚持双手齐抓,队伍成长再添新活力。一方面,分局党委明确定时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议及定期举办党课的要求,将“三会一课”作为紧密党组成员联系的常态化机制。各个支部还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成员思想交流、共同进步。同时,坚决贯彻执行党务公开及党员管理等制度,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年初以来,分局要求全体党员通过自我剖析找问题,反思个人思想、作风、学习情况,以及在监管工作中是否能够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通过民主评议树先进,以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事迹为全体党员树立行为楷模,掀起全员“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表彰了一批在监管事业中锐意进取的先进人物,弘扬了监管者的良好形象。

  “四策”是着重发挥联动作用,推进创先争优见实效。首先,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要求全体党员在监管过程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紧密跟踪宏观形势变化,围绕银监会及省局要求,扎实开展各项监管工作。其次,充分发挥调研指导作用。党委班子坚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10多篇;各支部也纷纷就银行业各类风险和经营特色、创新的监管举措及监管理论等进行深入调研。再次,充分发挥文化活动带动作用。分局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监管文化建设相结合,开展户外拓展训练、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等各种活动,增强员工的团结协作精神,提升了全员对团队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张荣喜 宋所群)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22:58 来源:人民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