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内带党外 党员带群众 党群共建创先争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1日,王兆国同志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视频会议上指出,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对工青妇组织的领导,进一步激发各级工青妇组织生机与活力的重大举措。各级工青妇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各自所联系的群众组织引导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使创先争优成为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的宏大社会实践活动。要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把党群共建创先争优融入到组织、引导、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实践中,推动各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的合法权益。要不断加强党领导下的工青妇组织建设,把工青妇基层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规划和考核体系,努力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工作活跃、作用明显、党政重视、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实现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和工作对广大群众的全覆盖,把广大职工、青年、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规律,通过党群共建创先争优,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源潮同志在会上指出,各级党委要按照胡锦涛同志的要求,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动力和保障。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创先争优,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突出服务群众、改善民生这个重点,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把创先争优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要以创先争优为契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共建组织、共建队伍、共建阵地,不断扩大党在基层的工作覆盖面。要树立和宣传创先争优先进典型,特别是平凡岗位上的优秀党员、模范职工、先进青年、巾帼标兵,让先进和优秀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和追求的目标,树社会正气,增精神动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23:05 来源:党建研究网 编辑:刘宣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