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金湖县发挥网络作用加强非公企业党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党员一直是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一个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人员难组织、活动难开展、热情难调动、经费难保证等诸多因素。为适应形势,破解难题,寻求对策,江苏省金湖县充分发挥现代信息网络快速发展的优势,通过多种载体、多种形式、多种平台开展富有成效的活动,确保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员教育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点,使党员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亲密联系,心心相印。该县540家非公企业3167名党员在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教育平台注重一个“广”字。在传统教育管理的基础上,积极适应形势发展需求和党员迫切愿望,通过建立党建网、网络视频、党建手机报、党建QQ群、移动飞信、现代远程教育网点等多种平台,进一步加大党员的教育管理力度,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网点,发挥图文并茂的优势,对党员进行教育培训。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心贴心的交流、手把手的传授,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教育内容坚持一个“实”字。在网络平台上分类别、分栏目、分行业设置内容,及时发布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非公企业党建知识、法律法规、企业经营与管理、税收政策、业务技能、职工维权、就业信息、创业指导等内容,增强教育内容的吸引力,让党员愿学、肯学、勤学,实现教育内容“全方位”。同时,建立党员基本信息库,对党员进行动态分类教育,对年龄偏大、水平偏低的党员有所侧重,使党员教育内容有的放矢,增强针对性。

  教育形式突出一个“活”字。在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日常教育管理的同时,突出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党员生日、政治生日等结点,通过发送祝贺词、慰问信、温馨话等,让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在党组织与党员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激发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实现教育形式“全天候”。通过每年“七一”、国庆、春节等重大节日,向党员进行节日祝贺,通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强党员参与经济建设的热情。同时,向党员征求建议意见,发廉政提醒,增强政治荣誉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树好党员形象。(中共金湖县委组织部:李军、徐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5:5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