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肃北着力增强牧农村党员教育的针对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肃北县狠抓牧农村党员经常性教育,创新教育模式,强化教育效果,不断提高了牧农村党员的综合素质。

  一是创新教育模式。在教育培训上,采取分类管理、因需施教、分级负责、分级培训的办法,县上重点培训乡镇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乡镇重点培训乡镇干部和广大党员。针对牧区党员群众居住分散、季节性流动大、接受集中教育培训难的特殊性,在牧农村全面推行统一集中学习日制度,并充分利用乡镇“流动党校”和牧农村“党员流动活动室”便捷、高效的功能开展了“双流动”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

  二是丰富教育内容。县委组织部每年免费为乡镇党委订阅一份《党建研究》和《党建研究内参》,给每个村党支部订阅一份《党的建设》、《酒泉日报》,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和远程教育专用频道定期播放牧农村科普知识,保证了牧农村党员学习知识和技能有教材、有示范。并利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集中组织牧农村党员进行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法律法规、牧农村经济发展实用技术等的培训教育。

  三是强化教育手段。充分发挥县、乡党校、农广校、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主阵地的作用,广泛运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等现代大众传媒工具进行多形式多岗位培训教育。通过党校培训、压担培养、实践锻炼等方式,切实加强对牧农村党员的教育、培养,不断提高牧农村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四是拓展教育对象。在有针对性地抓好村“两委”班子成员教育的的同时,将重点转移到牧农村普通党员的教育管理上。精选适合牧农区党员群众的培训内容,采取移动硬盘装载、刻制光碟播放等形式,定期到牧农业点开展培训。特别是在相对集中的冬春季节,组织开展“大集中”活动,在流动性大的夏秋季节,按照“相邻、就近、方便、实效”的原则,以片定点,组织开展“小分散”活动,把党校“搬”进党员家中,知识“送”进牧民帐篷,使党员走到哪里,教育培训就跟到哪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6:3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