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源潮同志强调组工干部要带头风清气正为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组织系统近期召开视频会,动员组工干部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争当‘三服务’优秀标兵、争创‘两满意’模范部门”为主题,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李源潮同志在会上指出,组织部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李源潮同志指出,组织部门讲党性,最重要的是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做到自身要求特别从严、制度约束特别从严、监督检查特别从严,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思想,旗帜鲜明地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组织部长要带头下基层,联系基层,服务基层。要开展新一轮干部谈心谈话,深入地关心、帮助和考察干部。要更好地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建立基层支部联系点,人下到支部,工作指导到支部,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带头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更直接地了解民情,为普通群众特别是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近期中组部还下发意见,对 “一迎双争”主题活动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在全国组织系统组织开展“什么是组工干部的党性”学习讨论,继续开展向李林森学习活动,引导组工干部把党性要求付诸具体行动;以任职培训为重点,以公道正派教育为核心,围绕组织工作中心任务开展组织部长全员培训;把抓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主要任务,深化“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建立组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党员和人才制度;开展新一轮与干部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掌握情况、主动倾听意见、疏导思想情绪、加强提醒帮助,更好地做到知人善任;进一步落实从严治部要求,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廉政准则、组工干部“十严禁”和“五条禁令”等纪律规定的再学习,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全员岗位风险防范管理,以铁的纪律保证组织部门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8:14 来源:党建研究网 编辑:刘宣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