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织部长要带头下基层 联系基层服务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织部长下基层,是十七大以来组织部门最受干部群众欢迎的一项举措。我们要把它作为强化“三服务”、实现“两满意”的重要载体,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今年下基层重点要抓好3件事。一要开展新一轮干部谈心谈话,深入地关心、帮助和考察干部。既要同新任干部谈,也要同长期未提拔的干部、差额落选的干部谈,帮助解开思想疙瘩,舒展心理情绪,树立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二要更好地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每个组织部长都要建立基层联系点,人要下到支部,工作要指导到支部,以点带面,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带头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更直接地了解民情,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每位组工干部都要与普通群众特别是困难党员、群众“结对子”,掌握基层实情,解决实际困难。

  (摘自李源潮同志2012年3月2日在“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视频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9:5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