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中国服务 服务全球

微信扫一扫 ×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

     科学发展观来自实践、指导实践;引领发展,检验发展。科学发展观创造性地回答了中国进入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和矛盾凸显期的一个重大课题——我们需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们国家攻坚克难、取得辉煌成就,党的执政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充分展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示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生动反映科学发展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本台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今天播出第一集“中国服务 服务全球”。

     刚刚落幕的首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创下了601亿美元交易额。以“制造”闻名世界的中国,正在竖起全球服务新形象。

     5天,82个国家,2万余名客商,20个过亿美元的项目合作,首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热闹非凡。

     现在,阿提布一家的电视机里,不仅每天都能看到超过50个频道的世界各地丰富多彩的节目,就连中国热播的电视剧也会同步收看到。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服务涌向世界,中国的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也从2002年855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4191亿美元,增速位居世界第一,世界排名也由第12位上升到第4位。尤其是2005年以来,中国服务贸易的世界排名连续五年基本保持每年上升一位,这在世界服务贸易发展史上绝无仅有。

     在服务贸易规模迅速扩大的同时,中国服务的品质也在不断提升。

     在上海一栋写字楼里,1000多名客服人员们正在用25种语言,为近30家世界500强企业服务。

     这个呼叫中心之所以拿到如此多的国际大订单,关键的就是他们服务水平的提升,在呼叫中心的软件研发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他们能迅速计算出有多少人打电话反映了同一个问题、呼叫高峰时如何有效地调配客服人员。

     正是看重中国服务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将IT服务、人力资源管理、媒体公关管理、客户服务、市场营销转移到中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3:26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