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大新组织部长何群先:组工干部要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要按照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形象最佳的要求,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党员、为人民服好务。

  “博学之”蓄“硬本领”。没有金刚钻,难揽瓷器活。组工干部要成为党性最强、业务最精的干部必须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正如李源潮部长所说,组工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比学习。惟有博大和宽容,才能兼容并包,使为学具有世界眼光和开放胸襟,真正做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进而“泛爱众,而亲仁”。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生存状态,一种终身行为。要多学业务,练好组工干部的“看家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熟悉政策的“业务通”、熟悉人头的“活字典”、熟悉工作的“多面手”。在学习中提升能力,“腹有诗书气自华”。只有学习更加勤奋,才能提高能力,提高水平。

  “深思之”求“新思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深刻地、全面地通晓了党的各种理论、业务知识,才能成为党建理论专家、组工业务行家,工作才能有所创新。工作中,要认真调研,全面分析,归纳比较,仔细过滤,用全面的、辩证的、发展的方法,透过现象看本质;在虚心听取方方面面意见的基础上,学会从不同角度、从不同的层面去观察和思考问题,以求洞悉事物,通晓事理;集思广益,科学分析,以明确发展方向、完善发展思路。

  “明辨之”持“公道心”。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担负着为党的事业选贤任能的重大责任,要把坚持党的原则、坚持公道正派摆在突出位置,严守干部人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在选人用人上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党性不讲私情,讲正气不讲义气,在考察考核上用一把尺子量干部,用一杆秤称到底,对人对事一碗水端平,不搞团团伙伙、亲亲疏疏,自觉抵制来自各方面不正之风的干扰,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严守制度不放松。

  “笃行之”沾“泥土气”。工作要如水之下注。“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以安而不扰民为本。”要做到顺民心、厚民生、不扰民就必须下到基层,多沾沾地气。“春江水暖鸭先知”,只有下到最基层去,如春雨润物,真正浸透到泥土中去,才能真正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才能制定出符合实际的政策,才能多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民有所盼,我有所办。“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只有下到基层多和群众接触,才能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更好的推进工作,促进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2:3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