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省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6日下午,中央组织部在海口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中组部部务委员、组织二局局长陈向群,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领出席座谈会。

  3月21日,全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今天下午的座谈会是五省区片会,来自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的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省传达贯彻全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来自5个省区的5个市区组织部长、5个非公企业的党组织书记也都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做法、经验。

  陈向群在座谈时强调,当前要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在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上取得新突破,实现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两支队伍”能力素质有新提高,在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对出资人的教育引导,提高经费场所保障水平,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李秀领在致辞时说,不管是在非公企业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还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在城市社区党建中推进“三有一化”工作,都是回应新的时代挑战、巩固党的传统政治优势的大事,是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提高党的社会影响力的大事。我们将认真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最新要求,推动我省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发展,为巩固党的政权,为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实现海南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证。

  今天上午,出席座谈会的代表深入海口市秀英区海口港社区、美兰区万恒小区、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社区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记者胡续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4:52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易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