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工商系统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会在兰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4日上午,全国工商系统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组织二局局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攸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出席会议。

  周伯华指出,近年来,全国工商系统坚持把中央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工商行政管理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作为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战略举措,充分发挥职能、体制和队伍优势,在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的领导下,立足职能,主动参与,创新机制,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周伯华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服务大局,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加强领导、创新机制,确保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陈向群充分肯定了工商系统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并认真总结工商系统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实践探索。近年来,国家工商总局指导推动全国工商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面参与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为行业系统抓基层党建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其中,甘肃省依托工商系统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做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刘永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年,在中组部、国家工商总局的具体指导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非公企业工委和工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找双培”活动,大力实施“党员安家工程”,采取寻找一批、输入一批、选派一批、发展一批、培养一批等办法,努力壮大党员队伍。采取单独组建、派员组建、联合组建、依托组建等办法,努力扩大党组织覆盖面。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促进了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实现了工商行政管理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互促双赢,探索出了一条依托工商职能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路子。(记者牛彦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5:0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易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