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相山东街道:“五项品牌工程”深入推进创先争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安徽省相山区东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以“五项品牌工程”为抓手,突出捆绑效应,注重工作实践,深入推进创先争优互动。

  精心打造金牌社区品牌工程。通过深化街道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内容,变资金支持为项目共建,较好地调动了机关与社区党组织的积极性,逐步推出了一批社区特色品牌,社区推出了“创业与充分就业社区”、“五老网吧巡逻队”、“纺织老年巡逻队”、“民生腰鼓队和戏迷艺术团”、“楼栋党建”、党员定期为 “空巢”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温馨政治生日贺卡”等一批社区党员服务和文化品牌,逐步形成了“一居一特”的创建工作格局。

  创新“六三一”服务品牌工程。“六”就是在8个社区建立连心网、连心热线、连心箱、连心室、连心卡、连心单“六座连心桥”;“三”就是实施以服务老年人为主体的银色工程,以服务表少年为主体的金色工程,以服务全体社区居民为对象的彩色工程;“一”就是争创“风尚良好、环境优美、居住安宁、服务便捷、文体活跃”的文明和谐的社区。目前,“六三一”品牌工程已正在扎实推进,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注重廉政风险防控品牌工程。成功设立并举办19期网上廉政课堂;建立了部门和社区负责人的廉政档案;开展了廉政漫画征集和心得体会征文活动,共征集廉政漫画36幅、心得体会32篇;组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清风苑”廉政主题公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旨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全办党员干部“廉洁奉公、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

  夯实网格化管理品牌工程。办事处各社区共划分72个网格,设立了131名党小组长,277名楼栋长,聘请了234名信息员。并推出《民情日记》,网格员随时记录了解到的居民情况,并及时与社区沟通联系,掌握动态信息,上半年共为居民解决热点、难点问题45件。

  实践组团式服务品牌工程。通过探索实践,截至6月底,8个居民区共分为72个责任块区,近800人组成的工作团队共参与走访居民家庭478户,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和征询问题157件,解决142件,解决率达到90%,其中83%的诉求通过居民自治和社区协同解决。初步构建了“一口受理,分类处置”社区群众诉求回应解决平台和运作机制,基本形成组团式联系服务群众机制雏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5:0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