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今年首期培训班结业 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张昌尔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过3个月的紧张学习,我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2012年第一期培训班圆满完成预定培训任务,昨日在省委党校举行结业典礼。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主持结业典礼。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出席。

  李鸿忠说,省第十次党代会绘就了建设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的宏伟蓝图。要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干部是决定因素。作为事关湖北全局和长远发展“关键的少数”,年轻干部更是责无旁贷,重任在肩。未来十年是湖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黄金十年”,也是年轻干部奋发向上、健康成长、干事创业、大有作为的“黄金十年”。赶上这样的时代,是同志们的幸运;能够成为“关键的少数”,是党和人民的信任。希望同志们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勇于担当、担责,敢于担难、担险,以学习实践锻炼“非常之才”,适应“非常之时代”的需要,在“黄金十年”中建功立业,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李鸿忠指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键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打牢思想政治根基,保持党性纯洁。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信不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操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三是自觉“修剪”欲望,去除私念,提升境界,志存高远,踏实务实不钻营,做到纯真不杂、赤稚专一、干净干事。四是永葆活力、激情飞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满腔激情凝聚人、感召人,形成共促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强大气场。

  张昌尔在讲话中希望各位学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觉肩负起加快战略支点建设、实现富民强省的历史重任;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把省委的关怀和期望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和方向,把精力集中在一心一意谋发展、干事业上,珍惜岗位、提振精神,燃烧激情、奋发有为,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赢得组织的信赖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7:20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