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创先争优融入群众满意中

三谈推动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本溪华联商厦公司党委以“讲诚信做好人,卖良心货赚良心钱,让顾客满意”为导向,组织党员开展“三亮三比”活动,为顾客提供放心产品、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了企业发展与顾客满意的共赢。他们的实践再次证明,在非公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从普遍的工作规律来看,人民群众的需求是多样化的,也是不断变化的,掌握需求是研究工作、提供服务的前提和基础。从党的宗旨来看,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从实际操作层面来看,作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必须按照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主动做好了解需求、分析需求的工作,积极提供适销对路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把群众参与作为坚实基础。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动员和吸收群众参与,是近年来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的一条重要经验。主动面向员工和顾客,对党组织、党员公开承诺情况进行评议,积极参与“人民喜爱的品牌(服务)”、“百姓口碑榜”评选活动,既体现了华联对自身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高度自信,更体现其主动吸收群众参与,重视群众意见的民主意识。这启示我们,推动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接受群众监督,凝聚群众智慧,把群众的参与动力和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

  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能否办成群众满意工程,是衡量创先争优活动成败的重要标志。华联在事关地区发展的重大项目中识大体、顾大局,克服困难,承担风险,勇当开路先锋;在市民抢购商品时不涨价、不缺货,确保供应,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在多项公开评选中名列前茅,屡获殊荣,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广泛赞誉。学习华联的经验,就要在创先争优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企业高标准严要求,在遵章守法、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中争一流创品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1: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