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守信仰,在奉献青春中铸就人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观看完近三个小时的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之后,我震撼不已。三个小时中,有一种力量充满全身,有一种精神催我奋进。各个时期共产党人对理念信念的坚守,犹如一把把火炬,使我感受到先辈们信仰的崇高。追寻共产党人践行信仰的足迹,我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发展的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地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无数革命先驱,舍小家、顾大家,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为建立新中国践行着信仰,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永不叛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建设成就。建设时期,许多共产党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创造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红旗渠精神……新中国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出无数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奇迹,这些都是共产党人一心为民、坚守信仰的精神结晶和实践成果。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为了人民的幸福,许多党员干部坚守信仰和党员责任,任劳任怨,积劳成疾,过早地离开了人世。更多的共产党人则继续前行,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我亲身感受到了这种幸福的传递。我在罹患白血病之后,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获得各级领导和无数好心人的关心、帮助,让我能够顺利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这不仅是党对我个人的关爱,更是对全国20多万大学生村官及全体基层工作者的重视和肯定。

  也许有人会说现在社会风气今非昔比,略显浮躁。但是,我要说,以共产党人为代表的道德模范已经给我们指明了人生正确的方向。且不说孔繁森、任长霞、李林森等前辈模范人物,但看现在的张丽莉、吴斌、高铁成等“最美的人”,他们用行动、用舍生忘死的义举来诠释自己忠诚的信仰,是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好好学习的榜样。

  共同的信仰能够驱使人们共同应对不幸和灾难,促使整个社会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面对1998年的大洪水,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等特大灾难,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无私无畏的精神谱写人性最美最善的篇章。共产党人吃苦在先、救人在前,忘却自己、装有百姓,他们的精神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田,播下了代代相传的种子。

  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党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我要用行动回报党、回报社会,把一代代共产党人通过对信仰的坚守而创造出来的幸福传递下去,让后辈们在聆听我们故事的时候,衍生出更大的幸福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这样勉励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努力用行动来践行党对我们的期望,坚定信仰,在新的历史时期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山东烟台市福山区垆上村村委会主任助理、大学生村官 张广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1: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