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片会在西宁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8日至19日,中组部在西宁召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省辖市街道社区党建工作3个座谈会。中组部部务委员兼组织二局局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玉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和新疆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以及5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各州(市、地)委组织部长和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共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非公企业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地位作用,深刻认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加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出资人教育引导、提高经费场所保障水平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整改提高晋位升级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按照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分类施治、“新老”并重,重心下移、一抓到底,落实责任、注重考评等基本要求,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重点要整顿一批后进、选派一批书记、新建一批组织、解决一批实际问题、选树一批典型、建立一批制度,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乘势而上,扎扎实实地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抓出成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两年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进一步提升省辖市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以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以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为主要载体,以充分的组织发动为主要手段,以网格化组织体系为保证,以志愿者和社会组织为主要力量,以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为主要着力点,把街道社区党组织工作的重心转到社会管理和服务上来,扎实抓好组团式服务、民主化管理、区域化支撑、群众性评议、社区队伍建设、社区基础保障等环节的工作,进一步强化社区党组织核心,壮大社区骨干力量,发挥社区党员作用,强化社区党组织功能。同时要强化基础保障,为社区党组织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36名代表分别就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省辖市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西宁市部分街道社区。(青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16:43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