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全区组织部长带头下基层调研702次 为民解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藏自治区组织系统积极组织广大组工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帮扶群众解民难,全区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区组织系统部务会成员100%深入基层,调研702次,与党员干部谈话谈心8000余人,完成帮扶项目63个,帮扶款物共计2450万元,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451项。

  去年9月,西藏自治区党委决定,每年选派2.1万余名干部组成5451个工作队进驻全区所有村(居),连续3年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实现行政村(居委会)驻村工作全覆盖。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带头响应区党委的号召,88名组织部长、766名组工干部深入海拔最高、条件最差的373个村居,与所驻村“两委”一道保稳定、促和谐,与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与基层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与农牧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受到了基层各族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全区各级组织部门领导干部按照“确定1个调研题目、深入1个地方调研、撰写1篇调研报告”的要求,深入到乡村、企业等基层一线,围绕组织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和长治久安,如何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12位部务会成员各自确定一个重点课题,在今年4、5月份集中一段时间分头下去召开22个座谈会、进行个别走访80余人,广泛征求意见,直接听取基层群众呼声,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情况,形成了多个较有深度的专题调研报告。

  与干部谈话谈心,是组织部长下基层的一项重要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专门制定谈话谈心的具体方案,将谈话谈心与日常干部考察和换届考察结合起来、与后备干部考察调整结合起来,做到“六必谈”,即地市委党政正职必谈、班子不团结的相关人员必谈、职务有变动的干部必谈、在复杂环境和艰苦条件下工作的干部必谈、受到表彰和处分的干部必谈,群众有不良反映的干部必谈。

  着眼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区各级组织部门每一个领导干部均确定一个基层党组织作为联系点,并至少与1名基层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下岗失业职工党员、农民工党员等结成帮扶对子,真心实意地与他们交朋友,热忱帮助他们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同时积极开展思想、政策、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引导帮教,帮助联系点拓展就业门路,发展特色产业,增加经济收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协调资金近400万元,23万余元的物资,解决了一批基层实际困难。

  各级组织部门还坚持把接访群众作为听取群众意见的好机会,着力解决一批信访难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把定期接访同日常接访结合起来,把被动接访同主动下访结合起来,除每月1日为信访接待日外,部务会成员按照各自分工,还通过预告接访、重点约访、主动下访等方式,积极主动开展接访工作,解决了一些由于政策和条件制约、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信访难题,以真诚务实的态度赢得了党员群众的理解。(通讯员 藏 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13:5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