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新闻特写:为救群众 派出所所长牺牲

微信扫一扫 ×

  北京市房山区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在暴雨后的抢险救援行动中,成功转移了63位受困群众后不幸触电牺牲,年仅46岁。

  21日下午,由于雨势不断增大,洪水迅速灌进了北京市房山区凤凰亭村。

  这是凤凰亭村村民用手机拍摄的画面,画面中背着孩子转移的人是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从当天下午1点开始,李方洪带领民警展开救援工作。

  村民龚大姐家里灌满了水,一家四口躲在家里不敢动弹。龚大姐回忆说,如果不是李方洪带着民警舍命相救,他们一家四口的命运就不知道会怎样了。

  晚上七点多,天已经全黑了,雨势不见转小,在转移完63名被困群众后,已经极度疲惫的李方洪顾不上休息,因为他知道,上游的几户人家还没有成功转移,他与街道办的高威等四个人组成突击队,朝村子的最上游挺进。所长冲在第一个,这时,意外发生了。

  李方洪淹没在了洪水中,任凭人们如何呼叫,都没有回音。李方洪触碰上的这根电线带有380伏高压电。在李方洪等人的奋力营救下,凤凰亭村无一人伤亡,而他,却献出了年仅46岁的生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9:51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