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党校专家:总书记讲话意义重大 统一思想引领思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23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党校专家表示,讲话表明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更加清醒、全面和成熟。

  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谢春涛教授在接受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党的十四大以来,每次党代会召开前都会有一次这样的讲话。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引领社会思潮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一次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参加开班式的,均为党的高层领导干部。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次讲话的重要意义也是不言而喻的。

  谢春涛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在总结中国共产党丰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更加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要性,突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个基本方面的坚持。这表明,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更加清醒、全面和成熟。方向和路径明确后,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将是今后的重要任务。

  各地领导干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纷纷谈到了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

  佳木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夏梅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回答了未来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高度负责、奋发有为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共濉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从亮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今后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都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毫不动摇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一名基层组织部长,要以更强的责任感、更新的观念、更有效的举措,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让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记者 姚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3:3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