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周江疆:定格在火场的平凡人生

微信扫一扫 ×

  28岁小伙周江疆两度重返火场、舍身救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送别那天,许多素不相识的人自发前往江苏海门送英雄最后一程。

  7月6日,送别的人们排成几百米长的队伍。

  周江疆的父亲  杨国兴:爸爸妈妈心在痛,更为你的英雄壮举骄傲!你永远是爸爸妈妈最骄傲的好儿子。

  这是周江疆曾经就读的小学。学校的这栋教学楼是周江疆的父亲在他还没有上学时捐助修建的。当时的学校校长姜学球告诉记者,周江疆的家教很严,他父亲多次跟学校讲,不要对周江疆有任何特殊照顾。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周江疆在生活上很朴实。

  周江疆小学的班主任 黄健儿:他不像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平时爸爸妈妈不给他零花钱,平时也很节约,从来不吃零食。

  周江疆的高中同学 何亮:一直穿个运动服,或者穿个牛仔裤,骑个自行车。

  大学毕业后,周江疆到家里的企业上班,从普通职员干起,做到了公司经理。

  周江疆所在公司的厨师  仇彩萍:他也没有老板的架子,跟我们员工一个桌子上吃,一天三顿一样的。他喊我阿姨啊,我们就喊他江疆啊,从来不喊他经理的。

  为培养周江疆的社会责任感,他的父亲经常带着他做公益。近三年,父子俩为当地小学捐款捐物价值60多万元,并且拿出200万元作为基础资金,支持当地教育事业。

  江苏省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韩松林:现在,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将逐步由80后、90后来承担,周江疆的英雄壮举充分证明了80后、90后是有信念、敢担当、讲奉献的一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20:04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