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浦东塘桥:党员力量是南城居委换届选举的“法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5日,上海塘桥社区南城居民区党总支顺利完成“居委换届选举”工作。本次现场选举首次采取“海选”的选举方式,4093名选民中有3710名选民参加选举,其中收回选票3709张,有效票数3709张。此次成功换届,南城居民区的党员力量是选举工作中最有力的支撑,他们积极发挥着“核心、模范、带头”的作用,确保选举动员宣传得当、相关程序顺畅、准备工作充实有效。

  做核心。在本次南城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委员会中,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 9名工作人员里,中共党员就占有8名,剩下的1名也是党组织的重点发展对象。这些工作人员既有年逾古稀的老党员,还有刚加入党组织的“80后”。他们为了选举,认真筹划方案,就工作出现的问题多次开会协商,研究解决方法,化解障碍主力。例如针对“南城区域大,如何做好自荐人宣传”这一问题,“每个楼组”做宣传办板报,会造成一定的人力物力的消耗。工作例会中,一些具有丰厚工作经验的老党员就提出了“自荐人宣传展板在各小区轮流展示”的方法,即达到了宣传目的,又做到了不铺张浪费,年轻的“80”后还发挥计算机、文学等特长为宣传“添砖加瓦”,使后阶段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当模范。“居民代表与楼组长”的推荐工作中,当居民区社工上门征询意见室,大部分的居民们都推荐了楼组内的党员,因为他们相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南城共产生188名居民代表,其中楼组长97名,中共党员身份所占比例达53%。在100弄小区内,一位居民就向征询意见的社工真情表示“我推荐周林祥做楼组长,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时他作为业委会主任为大家的利益跑上跑下,同时他又是平安志愿巡逻队队长为居民区的安全稳定到处奔走,我们信得过他”。

  要带头。此次南城居委换届选举要选举产生9名委员,在新委员自荐阶段,南城居民区9名自荐人员中,共有7名中共党员,他们主动报名,带头想为居民服务。他们中有刚从医院退休的在册党员以及正在工作的80后在职党员这一“一老一少”组合,也有工作在塘桥街道就业服务社、南城居委的工作人员,还有退休以后一直积极参与南城居民区各项公益事业的积极分子。现担任南城温馨连线点志愿工作的“和谐风气促进员”范建华,退休前曾是宝山中心医院的营养科负责人,退休后她主动将党组织关系转入南城,这次作为自荐人,她认为“通过自荐居委会委员,自己想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居民们服务”。(浦组)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2:3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