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抓基层带队伍 转作风重实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对园林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工作进行认真反思,我们认识到,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还存在重部署、轻检查的现象,联系基层、服务基层以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方面做得还不够好;在干部队伍管理上,还存在提要求多、问责处理少的问题,部分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够强。

  下一步,我们将举一反三,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坚持做到思想教育到支部、工作指导到支部,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把服务中心工作和组织建设工作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各项任务的完成。二是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坚持一手抓工作落实,一手抓队伍建设。特别是通过开展正面典型激励教育和反面案件警示教育、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监督管理等,使干部职工常怀敬畏之心,切实增强严格自律的自觉性紧迫感,做到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舆论,坚决克服庸、懒、散、软、浮、躁、怨、疲等问题。三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深入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大力倡导“五办作风”,即对企业和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必须立即办,对老大难问题必须主动办,对普遍性问题必须上门办,对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必须跟踪办,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问题必须公开办。全面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推进依法行政;认真履行首问负责、首席服务官、窗口服务、全程代理等制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总之,要使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放在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上,紧紧围绕城建提升攻坚战,开展城市绿化建设和管理工作,推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11:31 来源:洛阳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