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海门:先做村干部 再当公务员

135名新录公务员全部到农村一线锻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初,江苏省海门市招录的135名新公务员全部奔赴农村一线,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这是该市丰富公务员基层经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的有效举措。

  该市制定下发了《新录用公务员培养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一年内安排到村(社区)进行锻炼,录用前为在职大学生村官或村(社区)书记(主任)的,根据工作需要,试用期内可安排在原任职村(社区)留任一年。在村(社区)锻炼或任职期间,一般不得借调上级机关使用。同时,实行“2+1”结对帮带制度,为每一名新录用公务员选派一名乡镇机关干部、一名村干部作为指导老师,重点在熟悉情况、理清思路、传授方法、解决难题等方面给予帮助。

  为确保工作实效,该市还实行了见习期工作记载制度、日常考核评价制度,如实填写考核管理手册。见习半年时,由所在乡镇对每名新公务员进行一次跟踪考核,试用期结束后,由组织、人社部门深入到所在村(社区)进行全面考核,并在一定范围内就公务员驻村工作进行公开述职,接受村民广泛评议,评议结果作为试用期考核的主要依据。(通讯员 张成 秦茂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3: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