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短信党课”加强农村党员教育

富阳市鹿山街道让党员教育即时化、经常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探索农村党课教育形式,解决长期以来农村党组织党课教育形式单一、内容滞后、工学矛盾突出等问题,鹿山街道依托农民信箱手机短信群发功能,开设“短信党课”教育平台,实现了党员教育即时化和经常化,使广大党员无论是外出务工还是在田间地头,都能接受党的教育。

  为提高“短信党课”效果,鹿山街道专门成立了短信编审小组,专门负责短信党课的收集、整理和编辑,根据党建工作要求和不同层次党员干部的特点,分门别类编辑和发送短小精练的文字短信。对农村党员干部,重点发送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信访稳定、发展经济、新农村建设等内容,教育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发挥“领头雁”作用;对农村普通党员,重点发送党员权利义务、创先争优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业兴市战略、网格化管理和“5+2”工作法精神等,及时把相关教育内容和政策精神送到党员手中。

  鹿山街道坚持每周向农村党员发送信息一条,遇到省市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传达时增强发送频率。实践证明,“短信课堂”是加强农村党员教育形式的有益补充,“短信课堂”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业务培训员”、“政策宣传员”、“工作指导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 01: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