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关于认真做好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各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宣传部门,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宣传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中央各金融机构党委,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组(党委),部分高等学校党委:

  为切实加强以理想信念为重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中央组织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该片共3集,分为"只要主义真"、"壮志换新天"、"时代先锋行",每集时长50分钟。近期,该片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一些省级电视台播出后,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信仰》以党的91年光辉历程为背景,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该片主题鲜明突出,以人带史、以事论理,将展现历史、刻画人物、阐述理论较好地结合起来,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是对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点教育片。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观看《信仰》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专题学习计划。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以及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机构要把《信仰》纳入培训学习材料,各高校要把该片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材料。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负责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用盘的推介发放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安排好在各地电视台的播出工作,并组织报刊、网站刊发该片解说词,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引导人们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2012年8月24日

 

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1日 16: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