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贾庆林出席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微信扫一扫 ×

  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4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总结十届全国政协以来人民政协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积极探索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谋划部署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建设的重大举措,为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理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贾庆林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事业在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人民政协理论指引下不断发展的光辉历程,着重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政协理论的基本框架和内涵,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理论建设的方向和任务。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政协理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对毛泽东人民政协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理论系统回答了在新时期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样建设人民政协等战略性课题,科学阐明了新时期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性质界定、主要职能和履职原则等重大理论政策问题,是指导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贾庆林强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实现人民政协事业的不断发展、需要继续大力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建设。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建设工程、坚持以实际问题为中心开展研究,形成协调配合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开创人民政协理论建设新局面,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榕明、钱运录、林文漪、陈宗兴出席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20:29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