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奥巴马正式获总统候选人提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风雨中落幕

  美国时间9月6日晚上,为期3天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落下帷幕。由于热带风暴,会议的闭幕式不能在露天的“美国银行体育场”举行,而是移师室内的“时代华纳有线电视体育馆”。大会正式提名现任总统奥巴马为今年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如能取得大选胜利,奥巴马将赢得第二个为期4年的总统任期。与此同时,民主党大会也正式提名拜登为副总统候选人。

  根据民主党惯例,奥巴马要正式获得提名,仍须经过党全国代表大会批准。大会5日深夜开始进行冗长的口头表决。随着俄亥俄州党代表投下了关键票,奥巴马最终在当地时间6日零时10分获得了提名所需的2777张代表票。民主党大会主席维拉莱戈萨宣布了官方最终表决结果后,全场顿时掌声雷动。奥巴马夫人米歇尔、美国副总统拜登以及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等民主党重量级人物悉数出席了5日晚的大会活动。

  在进行口头表决前,民主党籍的前总统克林顿5日晚发表了长达近一小时的总统候选人提名演讲,呼吁与会者全力支持奥巴马连任。克林顿的讲话被认为是近年来最好的一次演讲,受到民主党人的热捧。奥巴马于克林顿演讲之后在主席台上短暂露面,与克林顿拥抱致意后便离场。奥巴马2008年接连赢得了民主党内初选和与共和党对手麦凯恩的较量,最终当选美国总统。2009年1月20日,奥巴马正式宣誓就职。他要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挑战。

  奥巴马发表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演讲

  这次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高潮是奥巴马在接受连任提名后向民主党选民发表讲话。6日晚上,奥巴马在“再干四年”的欢呼声中走上讲台。奥巴马对美国民众说,他不会“装做”他提出的这条道路是“迅速或容易”的。他说:“我们提出的这条道路可能更艰苦,但会引向一个更好的地方。”

  奥巴马说,他吁请美国人民为实现在制造业、能源、教育、国家安全和预算赤字等领域的目标而团结一致,这些目标将“带来更多的工作、更多的机会以及在更坚实的基础上重建美国经济”。

  奥巴马在演讲提出的目标包括在2016年年底之前创造100万个新的制造业就业机会,在2014年年底之前将出口额翻一番,并在2020年之前将石油进口削减一半。奥巴马还保证在未来10年期间将联邦债务减少4万亿美元以上。奥巴马的助手大卫.普洛夫说,在奥巴马演讲后,选民将对奥巴马相信美国在经济上应走向何方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仍是奥巴马的难题

  美国经济近年来复苏缓慢,增长乏力。现在仍然有2300万人失业或从事半职工作;失业率高达8.3%。经历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后,这个国家不仅是对总统而是对整个华盛顿都出现疲劳迹象,而华盛顿仍然陷于党派僵局,几乎没有出现奥巴马所说的“变革”迹象。

  与4年之前奥巴马在丹佛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时那种热闹场景相比之下,本年度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并没有再现当年的情景。奥巴马4年的执政,在公众当中激起另外一种信念:不再盲目相信某人,而是更加现实地相信他的领导。针对民众的情绪,奥巴马在演讲中呼吁给与他更多时间,解决美国的问题。“我不会装作我提供了一条快捷或容易的道路。我从来没有。你们不是因为我讲了你们想听到的话而选举我。你们选我是因为我讲了真话。真话就是,我们需要更多几年解决几十年来累积的挑战。”

  在距离11月6日总统大选9个星期之际,奥巴马与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的民调不相上下。奥巴马的助手大卫.普洛夫说,他预计民主党全代会不会带来大的民调弹升,双方竞争直到最后都会非常激烈。有评论说,经济和创造就业机会仍是奥巴马的难题。美国选民在今年11月前往投票站时,将面临选择。奥巴马和罗姆尼的经济政策针锋相对,美国选民在两条不同道路中做出选择是相当艰难的。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15:5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