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二期培训班开班李鸿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13日),湖北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2012年第二期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本期分设社会管理类、工业商贸外经类和少数民族类3个培训班,省内学员199名,此外,为推进对口援疆援藏工作,还从我省对口援助的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兵团农五师和西藏山南地区选拔10名干部参加少数民族类培训班学习。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政治品德是领导干部为政之德的基础、根本和灵魂。年轻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关键要在培育政治品德、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信不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唯一,对共产党员的政治操守坚守不失。在涉及理论、旗帜、道路、方向、制度、路线等党的大政方针原则上,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隐不晦,面对错误思想敢于站出来抵制,敢于亮明政治立场。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理论素养,打牢理论根基,提升看问题的高度和深度,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科学理性。

  李鸿忠指出,担当是一名领导干部的必须之为和从政为官的资格条件。年轻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勇于担当,多担当、善担当。要勇于政治担当,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立政德、“元德”和根本之德;勇于职责担当,立“官德”,忠诚履职,尽职尽责;勇于能力担当,加强学习、提能善政,善于抓住机遇,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勇于资格担当,提升思想境界,培养高尚情趣,坚守廉洁从政、干净做事的底线。他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机会,严守各项纪律,保持心灵纯净,排除杂念干扰,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在严格的学习培训中提高素质和能力,为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等出席开班式。楼阳生主持开班式,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领会李鸿忠书记的讲话精神,珍惜机会、潜心学习,打牢基础,在学习实践中成长成才;端正学风,自觉自律,加强党性锻炼,锤炼意志品格,树立当代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3名学员代表在开班式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11:4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