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春贤会见刘训峰、祝义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华谊集团总裁、双钱集团董事长刘训峰,雨润控股集团董事长祝义材近日分别来疆考察,寻求合作、发展商机。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分别会见了两集团负责人。刘训峰、祝义材表示,新疆优势明显,变化巨大,投资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已将新疆确定为各自集团今后发展的战略重点。

  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是上海市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拥有20多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其中包括三家上市公司。作为上海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集团在亚洲化工产业位列前茅,排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61位、全国化学原料及化学品制造业第一位,主营业务有煤基多联产、轮胎、精细化学品制造、生物医药、化工装备及服务五大类近万种产品。

  总部位于南京的雨润集团是一家集食品、物流、商业、旅游、房地产、金融和建筑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中国500强企业,目前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位。集团下属子(分)公司有200多家,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2011年集团员工总数近11万人,实现销售总额907亿元,“雨润牌”低温肉制品连续14年销量位列国内第一、中国肉食品加工业第一位。

  作为规模大、业绩良好的国内知名国有、民营企业,华谊集团和雨润集团高层此次来疆,就是专程实地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合作的。两集团负责人一下飞机,便分别在乌鲁木齐以及相关地州市进行详细的实地调研,并与自治区相关部门、我区企业举行了会谈。新疆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丰富的资源、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及各部门的优质服务,都让两位企业家印象深刻。

  刘训峰、祝义材都是时隔几年后再次来疆的,他们对新疆两年多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尤感振奋。他们说,此行亲身感受到天山南北到处是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大团结的热潮,各级政府部门服务理念和能力都有很大提升,新疆的投资环境在全国来讲都是非常好的。“我们看好新疆的发展环境和广阔前景,对投资新疆、成长壮大充满信心!”两位企业家说。

  张春贤欢迎企业家来疆考察、寻求合作。他说,新疆正在着力推进“三化”建设,将新疆的地缘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现实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新疆欢迎有实力、有诚意的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入疆参与开发建设,正在不断优化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两企业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创新发展,与新疆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产业对接,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自治区领导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王永明分别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5日 15:02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