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春贤会见张茅一行

促进新疆医疗卫生事业有新提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7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一行。
  

张茅一行是来疆参加2012年全国卫生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的。
  

张春贤说,长期以来,卫生部给予新疆医疗卫生工作巨大支持,推动卫生事业发展,积极促进民生建设。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卫生部以落实中央精神为主要目标,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大的热情和对新疆各族群众深厚的感情,科学认真制定规划,加大政策倾斜,积极推进项目;援疆省市卫生系统带头示范,动员全国卫生系统的力量,采取一系列措施,在资金、信息、医疗设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支持新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族群众反映良好。
  

张春贤说,医疗卫生事业是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过程中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新疆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工程。卫生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中开展的各项医疗卫生项目进一步架起了各民族沟通、关爱的桥梁,使新疆各族群众受到了教育、得到了实惠,也促进了现代文化、现代知识、现代理念的普及和推广。新疆维吾尔医药资源丰富,在维吾尔医药方面具有传统基础和比较优势,深受各族群众欢迎,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希望卫生部能给予更多支持,推进新疆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相信此次全国卫生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必将对新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新的促进和提升。
  

张茅说,自治区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两年多来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有了很大变化,乡村卫生室建设不断完善,村医待遇不断提高,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卫生部将继续大力支持新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推进远程会诊等信息化建设,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惠及更多群众。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车俊、韩勇、黄卫、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宋建业等参加会见。(记者冯瑾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15:37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