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阿富汗汽车爆炸至少12人死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8日上午发生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8名外国人。据阿媒体报道,这起袭击发生在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的道路上,当时一辆装载炸药的轿车冲向一辆搭载着外国民航员工的小客车,并引爆炸弹。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当天证实,有8名在阿富汗工作的南非人在袭击中遇难。据悉,这8名南非人受雇于一家南非航空公司。有报道称,共有10名外国人遇难,除8名南非人以外,还有1名菲律宾人,而另1人的身份不详。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向记者证实,没有中国人在袭击中伤亡。

  阿富汗第二大武装组织“伊斯兰党”已经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并称该组织派遣一名女性自杀袭击者制造了此次袭击,目的是为了对美国拍摄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的影片进行报复。近两天,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政府都采取了屏蔽网络视频的手段,防止反美抗议示威活动在当地蔓延。(记者牟宗琮)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05:3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