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六大以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主题回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03年9月  

  主题: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开班式重要讲话】胡锦涛:真心学三个代表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标志

  主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好实践,也是对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效的最好检验。要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进展。

  我们要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历史发展中,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我们党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不懈努力中,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三大理论成果。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根本指针。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就要大力增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指导实践,切实加强主观世界改造。能不能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坚持把广大群众是否赞成、是否受益作为决策和工作的重要依据,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使我们的各项决策和工作真正体现群众的愿望、符合群众的利益,不断使群众从经济社会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惠。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特别是要多到困难大、群众意见多、工作基础差的地方去,团结那里的群众一起克服困难,创造美好生活。(收集整理:史小今)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10:19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