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雨中的树”到雨中的森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9日,电影《雨中的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礼,《雨中的树》是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重点影片,该片主要讲述“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李林森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燃尽生命谱写忠诚的感人故事。(据中国新闻网)

  正如片名一样,伴随刘欢的同名主题曲的深情演绎,李林森的形象逐渐丰满,一如一棵雨中的树,“生命把根脉深植在脚下的热土”,在风雨中挺拔屹立,满树枝叶只为脚下深爱的土地伸展、坚守。

  李林森如同一棵雨中的树,将根深扎于人民当中,吸收成长的养分、向上的动力;将枝叶无私的伸展,用心关爱、扶持养育他的人民和事业的后来人;在风雨中挺直身躯,与歪风邪气不屈斗争,哪怕燃尽最后的生命也要叶落归根、化作春泥,回馈深爱的人民。

  这样的“树”还有很多。电影中李林森的形象,就是10万组工干部的朴实形象。近年来,全国组织系统连续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涌现了李林森、尹中强、杜洪英、肖明等先进人物,充分体现了组工干部是党性最强的干部,是值得党和人民信任的干部。

  这样的“树”还不够多。当一个又一个贪污腐败、以权谋私、品德低劣的干部成为网民们、群众们关注的焦点、议论的热点,不能不让人扼腕痛惜。他们就象寄生藤蔓,植根浮土,作风漂浮;蜷缩枝叶,自私自利;善于攀附,无孔不入;畏风畏雨,经风即倒。这样的东西是容不得在树林里滋生的,如果不能及时砍伐,时间长了甚至会吸光整片树林的生命,只能一经发现连根拔除。

  树和土地是互相依存的关系,土地给树生长的能量,树握牢、反哺土地,就象干部和人民,谁也离不开谁。一棵树一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只有形成森林,抱成一个坚强的团体,根连根、手挽手,才能共御风雨、共渡难关,与大地、与人民形成良好、健康的生态环境。

  李林森只是一棵“树”,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树”,更多“树”连成的绵延不绝的“森林”,更多为国家、为人民经风御雨、期霜傲雪的“森林”。(作者:理想)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18: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易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