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淄博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 实现党员教育无缝隙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打开电视,收看党建快报;鼠标一点,进入网络课堂;轻轻一按,接收“红色”彩信……淄博市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紧密结合,积极推进党员教育“上电视、上手机、上互联网、上广播、上报纸”工作,构建了党员教育的综合平台,实现了党员教育的广覆盖、高质量。

  在今天的淄博,所辖报纸、广电、网站等每个媒体都创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党员教育节目,供党员群众选用。比如,结合党员手机持有率达90%的实际,开通《淄博共产党员手机报》;在淄博电视台及各区县电视台,都开办了党建电视栏目,栏目覆盖全市所有有线电视用户,可直接收看节目的党员群众达200余万人。

  节目办得好、办得活,党员群众自然接受、喜欢看。许多农村党员表示,党建节目是他们了解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学习先进经验的“生动课堂”,在理论上“解渴”、实践上“管用”,基层非常欢迎。淄川区双杨镇党员杨兰英告诉记者,现在随时随地听广播,时时处处受教育,都成了一种享受。

  孟祥民、孙建博、吕绪兰等身边人,现在成了各党员教育平台的主角,“五上”活动突出教育的本土性,把镜头对准基层党员,聚焦到群众的身边事、身边人,用身边的典型、鲜活的事例、生动的形式传播党的声音、加强党员教育,让党员群众摸得着,可学,可看,真正管用。

  在张店,《张店党建》电视栏目开播以来,合理编排节目形式、不断丰富节目内容、积极创新互动模式,让党员教育的“空中课堂”越来越精彩。傅家镇宋家村党支部书记宋汝银说:“增强组织工作的透明度,架起干群之间连心桥。”

  淄川开辟了《国学故事》专栏,将国学经典文学以历史小故事的形式呈现给全区党员。党员们普遍反映,《国学故事》不仅提高了手机报的可读性,也让他看到了作为一名党员自身存在的诸多不足,还为教育下一代提供了很好的教材。桓台手机党报编辑刘海荣介绍,手机党报每期发送后,他们的手机管理后台都能收到大量用户反馈,基层党员对栏目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广电、网络、报纸等多媒体的整合和应用,使得“五上”真正实现了党员教育的立体化、无缝隙、全覆盖。田亮是万鑫建筑集团的一名普通党员,由于工作需要,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施工,但他的手机每周五都能准时收到来自家乡的手机党报彩信。“家乡的手机党报,让我们这些在外漂泊的党员能始终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田亮说。(记者 马景阳 韩希江)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3日 05:26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