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宝鸡陈仓区:坚持“四举措”加强党员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陈仓区坚持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本着注重实际,突出实效的原则,积极探索创新党员教育新措施、新方式,不断提高党员教育水平,使广大党员整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彰显。

  紧扣形势,增强教育吸引力。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在扎实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活动的同时,紧扣时政形势,结合区情,及时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加快发展”学习讨论、“双承诺双公开双评议”、“三带三抓三促进”、“一承诺三联系五争当”等一系列党员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今年,围绕“加快六区建设,实现陈仓率先发展”这一目标,组织开展了“增强执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党员的学习内容,又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吸引力,非在职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发展、服务发展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制定规划,实现培训经常化。结合全区党员队伍实际,制定出台《陈仓区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同时每年度根据全区党建工作要点,制定下发具体的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做到五年有规划,年度有计划,确保培训目标明确,培训内容突出,培训方式多样,保障措施有力。今年以来,全区共组织开展党员培训2471场次,参与学习党员21860余人次,其中,参与学习培训非在职党员达6170余人次。

  强化手段,提高教育实效性。利用党员电教平台,先后开展“科技教育月”、“双百活动”、“321电教主题播放月”等活动,制作《农村致富经》、《深山掘宝人》、《大学生猪倌》等乡土教材35部,建起了存片1460部的区中心片库,年播放电教片达2800多场次。借助党员远程教育网络,大力推行“远教+专家+市场”、“远教+基地”等教学模式,开展了“四创两争”活动,组织165名涉农部门专业人才与238个村建立技术帮带对子,2011年以来,共举办农民工技能、农业作务、畜牧养殖等培训班89次,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各类资源片,学习掌握各类生产经营技能。绝大多数企业下岗待业党员、破产企业党员通过学习学到了1—2门实用技术,掌握了一技之长。

  丰富活动,确保载体多样化。今年以来,按照《2012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要求,在全区农村党员中集中开展“五学理论、五提技能、五做表率”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集中培训378场次,培训党员群众3238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推动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从4月份开始,在全区所有党员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活动,要求所有党员时时、处处、事事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在岗、在行、在状态,以实际行动为民解忧、为岗增光、为党奉献。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8日 14:12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