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鸿忠: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 勇于担当担起所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勇于担当 担起所当

  湖北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2012年省委党校第二期中青班开班仪式日前在湖北省委党校举行,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行政学院院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楼阳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出席开班仪式。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是湖北省委、湖北省政府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工程、战略工程和根本工程。作为湖北未来“黄金十年”发展的领导力量和骨干,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素质能力,牢固树立政治担当、职责担当、使命担当、资格担当的意识,勇于担当,担起所“当”,在荆楚大地的火热实践中为湖北的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要培育政治品德,做到坚信、坚定、坚持、坚守。政治品德是领导干部为政之德的基础、根本和灵魂。年轻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关键要在培育政治品德、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信不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唯一,对共产党员的政治操守坚守不失。在涉及理论、旗帜、道路、方向、制度、路线等党的大政方针原则上,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隐不晦,面对错误思想敢于站出来抵制,敢于亮明政治立场。

  第二,要提高理论素养,打牢理论根基。要熟读经典,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刻领会其基本原理和理论精髓,熟练掌握其立场、观点、世界观、价值观、方法论,努力提升看问题的高度和深度,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科学理性。

  第三,要勇于担当,担起所“当”。担当是一名领导干部的必须之为和从政为官的资格条件。年轻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勇于担当,多担当、善担当。要勇于政治担当,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立政德、“元德”和根本之德;勇于职责担当,立“官德”,忠诚履职,尽职尽责;勇于能力担当,加强学习、提能善政,善于抓住机遇,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勇于资格担当,提升思想境界,培养高尚情趣,坚守廉洁从政、干净做事的底线。

  第四,要严守纪律、纯净心灵、强化心力。省委对于党校培训有严格的纪律要求,省委党校也有成功的经验,并得到过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年轻干部要珍惜机会,在培训期间做遵章守纪的表率,把遵守纪律作为一种素质养成,作为自然而然的习惯;要静下心来,排除杂念,把党校培训当成熔炉锻造,认真锤炼党性,自净自己、纯洁自己,净化心灵;要正确对待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压力,在接受考验的同时锻炼毅力,强化心力。

  本期中青班分设社会管理类、工业商贸外经类和少数民族类3个培训班,湖北省内学员 199名,此外,为推进对口援疆援藏工作,还从湖北省对口援助的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兵团农五师和西藏山南地区选拔10名干部参加少数民族类培训班学习。(代阳 贾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5日 01:32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