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临猗县五项举措加强农村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临猗县五项举措加强农村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一是健全管理措施,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建立流动党员动态信息台帐,实行外出流动党员“一人一档”管理办法,实行流动党员登记备案制度,并适时更新和完善流动党员有关情况。二是加强服务联系,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在流动党员聚居地设立1个党总支,确立3名流动党员联络员,全面掌握流动党员情况,为流动党员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三是强化关怀帮扶,让流动党员“异乡变故乡”。为解除流动党员的后顾之忧,组织各党支部与流动党员家庭结成帮扶对子,为留守儿童、老人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结成帮扶对子120余个,为外出流动党员解决实际困难89件。四是提高综合素质,让流动党员“打工不忘本”。利用外出党员回乡探亲的机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座谈会等活动,引导教育流动党员不忘党员本色、树立良好形象,查找自身问题、提高思想觉悟。五是发挥人脉优势,让流动党员“返乡创大业”。各村党支部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吸引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截止目前共争回各类项目30余个,引回资金5亿余元。(中共临猗县委组织部 王栋杰)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01:02 来源:三晋红E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