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平塘:强化教育培训 促进党员提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贵州平塘县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从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入手,多形式提升党员整体素质,党员队伍建设不断优化。

  强化农村党员培训。坚持按照每个农村党员20元的标准,划拨到各基层党组织作为农村党员经常性教育培训经费,并及时对培训情况进行反馈督查。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学习会,向全体党员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振农村党员发展信心。今年5月,结合“感党恩淳民风,促发展构和谐”活动开展,在全县开展“齐心协力谋发展、创先争优促跨越”主题巡回宣讲活动,覆盖全县19个乡镇127个村(居、社区),涉及党员、群众5万余人。开展“送课进村”活动,大力推进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教育,在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的同时,强化了基层党员在社会管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强化机关党员教育。在全县机关党员中开展“服务发展、服务基层”党性教育活动,引导督促机关党员干部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同时在全县掀起学习全国、省、州、县“两会”,国发〔2012〕2号文件,中央和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省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和“背篼干部”等时代精神的热潮,学习型党组织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强化干部能力提升。完成对全县324名村(居、社区)支书、主任、文书的全轮训任务,县财政划拨60余万元与黔南电大合作,对120名村干部和后备干部进行学历提升培训,为村级干部搭建素质提升平台。在无锡市委党校举办2期科级领导干部提升领导经济发展能力培训班,培训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县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17名;举办1期赴延安干部学院学习培训班,培训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8名,进一步提高平塘县科级干部领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能力。同时,配合做好省、州调训工作,培训县领导12人次,培训科级干部34人,组织19个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黔南州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培训班。聘请州委党建办领导及州直部门熟悉党务工作的同志,为全县从事党务工作的120名同志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陆开登)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11:4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