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平均覆盖率达98%以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务公开 覆盖率更高了

  【镜头】9月3日,上海市闵行区纪委在区委党务公开网上发布“巡察公告”:区委巡察组将于9月至11月,分别对区老干部局、区民政局、区城管大队、新虹街道9家单位进行巡察,个人和组织均可对被巡察单位的有关情况向闵行区巡察工作办公室反映……

  2010年,中央颁布《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对基层党务公开的内容、程序和方式作出规定。广大基层党组织把党务公开作为扩大党内基层民主、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举措,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党务公开,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严格公开时限。目前,全国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平均覆盖率达98%以上。

  在天津、内蒙古、江苏等地,基层党组织创新党务公开手段,在用好党内会议、文件、简报、党员活动室、广播电视、党报党刊、公开栏等传统方式实行公开的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局域网、电子显示屏、远程教育站点、手机短信平台等现代信息手段,使党务公开更加简便、快捷、高效。安徽全省乡镇(街道)、村(社区)基本实行了党务公开,所有省直单位、省辖市和县(市、区)都在一定范围内实行了党务公开。一些基层党组织还建立了“党员点题公开栏”和征求意见箱,提高了党务公开的针对性。

  十八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兴国表示,党务公开为党员、群众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提供了一个可操作的平台,有效推动了各级党组织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党员主体作用得到了更好发挥。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08: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