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臂阿童木》作者出道前珍品被发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日本漫画始祖、《铁臂阿童木》作者手塚治虫(1928~1989)的一部尚未公开的、绘于二战结束后不久的作品日前被发现。

  据悉,这次发现的是手塚用钢笔绘制、全长19页的黑白漫画。作品没有标题,采用将纸对折装订成册的方法,B4纸两面均有绘画。作品中洋溢着战争结束后能自由绘画的解放感,其中以黑市和食物匮乏等当时的社会问题为题材的内容颇具讽刺意味。手塚工作室称,从漫画中对黑市和游行队伍等的描绘中,可推测出这些画大概创作于1945年或1946年。当时手塚还不到20岁。绘画的笔触、文字字体、情节及噱头的运用都具有鲜明的手塚特征,手塚后来的作品中为人们所熟知的“大胡子”角色也有登场。

  手塚工作室透露,手塚初中时代的同学得到该作品后一直保管了60多年,今年春天由手塚工作室从东京的旧书店购得。手塚工作室此前并不知道该作品的存在。

  手冢治虫1928年11月3日出生于日本大阪府丰能郡。11岁便显露出绘画的天赋。他一生所创作的漫画作品高达15万页之多,可称得上全世界最多著作的漫画家。在他的一生中,有45年的光阴献给了动漫事业。手冢治虫创作的作品当中,最被中国人广泛熟知的就是《铁臂阿童木》。他奠定了日本漫画及动画的文化地位,培养和带动了整个一代的漫画创作人才,被称为“日本现代漫画之父”和“漫画之神”。(覃博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4日 09:20 来源:人民网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