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舒城:创新实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133”活动成效明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舒城在苏州创业者协会党组织召开“133”活动推进会。

    今年以来,舒城县在创业者协会党组织等流动党组织中创新实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133”活动,即:构建一项机制、加强三个联系、实现三有目标,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认真调查研究,流动党员的管理脉络更加清晰。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县人社局分3次深入上海、苏州、无锡、昆山、青岛等地,调研指导项目实施,了解流动党员分布情况;各地对辖区内的流动党员的就业、住址、联系方式等情况进行了一次认真的摸底登记,结合协会党组织所上报的党员信息,初步建立流动党员工作台账,逐步明晰了流动党员管理脉络,为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确保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目前,各地正在积极整理流动党员管理台账,梳理信息,以便汇总整理出全县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

  建立健全机制,两地党组织联系沟通更加紧密。逐步建立健全了两地党组织“互联互融、互建互陪”机制,县委组织部与无锡、苏州、昆山、上海等流入地党组织签订了“双向共管”协议;定期通过函件、电话、电子邮件等加强与各协会党组织的联系,10月20日,县委组织部、县创业者协会总会先后深入无锡、苏州、昆山、上海、杭州等创业者协会及其所属分会召开“133”活动推进会和座谈会,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当地乡镇和街道分别委派非公企业党工委负责同志莅临会议指导。各协会及其分会所在地党组织经常组织流动党员参加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协同做好流动人员中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今年以来,协会党组织共发展新党员1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8名。

  搭建工作平台,协会党组织示范引领更加彰显。项目实施以来,依托舒城在外创业者协会这个平台,逐步将这些流动党支部挂靠到5个创业者协会党组织下,构建了“总支管理支部、支部管理党员”的组织体系,教育管理更加方便高效,初步解决了零散分布在上海、苏州、无锡、杭州、昆山等地的由各乡镇党委建立的流动党支部因人员少、组织难、距离远所带来的管理难题。各协会党组织班子成员与会员企业流动党员、优秀务工青年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定期召开座谈会、老乡联谊会、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与舒城外出创业人员沟通发展信息。目前,创业者协会党组织中已有25名党员“老板”与65名创业人员结成对子。

  创新活动载体,流动党员的作用发挥更加突出。创新开展争做“四大员”和争当“四模范”活动,即:争做家乡发展的联络员、家乡建设的领航员、推介家乡的宣传员、联系群众的服务员;争当带头学习的模范、无私奉献的模范、科学发展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平台,定期与各协会党组织联系沟通,掌握党员发展、创业投资意向等信息,提供咨询服务;实施了“白领人才”、“创业回报家乡”工程,制定优惠政策措施,鼓励扶持他们带头创业。今年以来,共有15名流动党员返乡创业,签订意向性协议10个,合同引进资金225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9500万元,解决1500个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同时,在开展133活动当中,我们还注重培养一批着力培树一批践行宗旨、创业他业、服务老乡、回报家乡的流动党员先进典型,如:感动天津市民的舒城信义农民潘友龙、被上海《文汇报》誉为抗击台风“海葵”勇士的柏林乡青年党员方绪芝,有效的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作者:杜院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02:42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