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交部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外交部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11月8日上午,外交部各司局和驻外使领馆党员干部认真组织集体收看十八大开幕式,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部分因时差或有外事任务无法同步收看收听的使领馆和同志,也于当日通过预录视频、上网等方式,观看了开幕式的录像或文字播报。会后,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各级党组织纷纷召开学习会、座谈会等,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热烈讨论。  

1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主题鲜明,大家从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既深感骄傲和自豪,又对未来中国发展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许多在外交战线奋战多年的资深大使和外交官表示,报告关于外交的部分提纲挈领,立意深远,既道出了当前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又指出了未来世界的发展大势,既体现了中国外交政策的原则精神,又指明了中国与外部世界关系的发展方向,对于提高科学办外交水平、开创外交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外交工作必须更好地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营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要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中去,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大政方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忠诚、使命、奉献”的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科学办外交和外交为国内科学发展服务的水平,为新时期外交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日本、印度、朝鲜、澳大利亚、纳米比亚、肯尼亚、古巴、塔吉克斯坦、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东帝汶、纽约、伊斯坦布尔、欧盟、日内瓦、维也纳等数十个驻外使领馆、团的党员同志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在第一时间向国内反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报告全面审视了中国和世界发展趋势,回顾了党和国家自党的十七大以来取得的卓越成就,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国家发展制订了宏伟蓝图。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驻外使领馆处于外交前沿,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体驻外党员干部将以十八大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深入领会中央精神,按照党中央制定的外交方针政策,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努力开创外交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9:09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