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侨联组织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侨联高度重视十八大学习和宣传工作,2012年11月6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中原在收到中办发电〔2012〕90号后,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认真组织好收听收看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将组织收看情况及时上报中直工委。直属机关党委按照要求迅速下发通知,落实收看场地,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召开学习会、座谈会,畅谈对十八工作报告的体会和感想,并将学习情况及时反馈直属机关党委。

  在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后,大家倍感振奋,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通过的报告将成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大家认为,十六大以来,我国走过了10年成就辉煌的征程,这些成就的取得,最主要的就是我们党善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符合发展的需要,符合时代的要求,符合人民的意愿,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同志们说,我们党成立91年、在全国执政63年、领导改革开放34年以来,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变革和快速发展,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少有的发展奇迹,开辟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立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重大创新,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伟大创举,是中国对世界的历史性贡献。

  大家还谈到,今后5年是如期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关键时期。报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人类与和平发展崇高事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都作出了战略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振奋人心。

  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寄语十八大,中国侨联顾问、原主席庄炎林同志作诗《迈进》:“举国喜庆十八大,继往开来再奋发,政改经传齐迈进,全面小康兴中华”,表达了老归侨、老党员的心声。当听到胡锦涛总书记谈到“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支持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关心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时,大家热烈鼓掌,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深入基层做好侨界群众工作,以更加扎实勤奋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地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为侨联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0:34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