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跃金代表:充分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渠道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代表在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时指出,聆听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站在历史、时代、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系统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继往开来、面向未来的行动纲领。

  黄跃金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几代领导集体探索的结果,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全国人民实践创新、经验探索的成果,弥足珍贵,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个大字庄严地写在报告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向世人庄严宣告,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黄跃金指出,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和形成,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过程,是党关于发展问题既有丰富理论成果的升华,是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丰富实践的总结,是对未来中国发展方向和世界发展规律的深刻思考,是世界观与方法论的创新运用和成功实践。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强调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求做到“四个更加自觉”,这体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理论与时俱进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是我们需要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必将对中国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黄跃金指出,报告突出强调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过去十年,民主建设一个重要成果是协商民主,报告提出的“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等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是历次党代会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最富有新意、最具有高度的论述,是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适应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与协商民主的内在关系,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协商民主中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坚持、发展和完善协商民主,进一步丰富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内涵和形式,充分体现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特派记者刘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7:09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