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克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贵州代表团认真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参加讨论时强调,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贵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立了新起点、创造了新机遇、提供了新动力、提出了新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奋力开创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新局面,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赵克志指出,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立意高远,继往开来、振奋人心,旗帜鲜明地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些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与时俱进地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了新水平;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工作和十年实践,对我们党的伟大实践作出了最新经验总结和科学概括;科学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使全国各族人民的美好愿景更加清晰、明确和具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对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充分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全面有力回应国际国内关切,充分展示了我们党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是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动员令和路线图,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

  赵克志强调,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在形势判断、方针原则、工作思路、任务部署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对党章进行必要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地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有利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落实各项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赵克志强调,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对于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一是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分析和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着力解决好在思想认识、能力素质、体制机制、精神状态等方面严重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经济大发展。二是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要求,继续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毫不动摇地落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主战略,实现“三高于、一达到、五翻番”,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确保我省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三是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要求,落实好“两步走”战略部署,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四是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要求,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促进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五是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在改善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的要求,大力推进和实施“十大民生工程”、教育“四项突破工程”。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大力提高全省社会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六是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永不动摇理想信念,永不脱离人民群众,永远遵守党的政治纪律。 (记者 王兵 赵国梁)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7:56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