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军民代表:深入学习科学内涵 牢牢把握精神实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在山东代表团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努力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王军民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行动纲领。一是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顺应了时代要求,反映了人民愿望。二是报告坚持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三是报告对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十年发展成就令人欢欣鼓舞。四是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宏伟清晰,既切实可行,又具有很强的感召力。五是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了全面部署,统筹兼顾、重点突出,贯穿了改革创新精神。六是报告坚持把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有机结合,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是新形势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行动指南。

  王军民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过程,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更加注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记者 滕敦斋 张国栋 贾瑞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7:57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