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道与法——领导者的智慧》为领导干部出谋划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的新著《道与法——领导者的智慧》日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王明方代表在自序中坦言:“书中的基本观点和主张,是从我们党的历史和自己的工作实践中概括出来的,是从我的心窝里流淌出来的,也是我努力奉行的。”这本书有不少代表读过。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唐承沛代表说,学习十八大精神,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深入领会,深入思考,在实践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翻看目录,就能发现这本书内容丰富,涉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良好心态、锤炼智慧品格,倡导开展调查研究、推进自主创新、加强环境保护等,形成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安徽亳州市委书记方春明代表认为,这部著作的显著特点是文风朴实,它语言生动,有独特思考和个性化语言,易读、可读、耐读。

  王明方代表认为,当前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真心实意地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在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所阐述的基本原理的同时,要把会议精神和具体工作贯通起来,把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还要以科学的态度和方式开展工作;另外,必须深深扎根于广大群众,密切联系我国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在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在实践中升华理性。只有这样,才能顺利完成十八大各项工作部署,才能触摸时代脉搏。(记者 王国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5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