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中耀: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新疆大学党委班子一直在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对报告中提到的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感触很深。

  新疆大学是多民族综合性大学,学校党委始终把维护民族团结、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首要任务,在师生中持续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和“四个认同”教育,力争把学校建设成反分裂、反渗透的坚强阵地和民族团结模范单位。学校在大力加强学科建设的同时,注重增强协同创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目前已成立了“新疆区域发展”和“新疆矿产资源绿色开发与生态修复”两个协同创新中心,其中后者已申报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学校还与地州、自治区有关厅局、科研院所等单位签订了30多个全面合作协议,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4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吉尔吉斯斯坦建立了孔子学院,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建立了孔子课堂。

  未来十年,是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疆大学必须主动担负起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引领先进文化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学校党委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各族师生员工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争取早日实现“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新疆大学党委书记 李中耀 本报记者 王瑟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5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