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方东玲:实现更高水平的“学有所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把民生工作目标,凝炼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教育居于民生之首,既是教育重要地位和社会发展状况的现实反映,也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的具体体现。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动力源泉。

  实现“学有所教”,必须在资源配置上,真正坚持“教育优先”。近些年来,合肥市一直对教育投入、教育用地、教育工作实行“一路绿灯”的特殊政策。

  实现“学有所教”,必须面向全社会和全体学生,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我们在优化教育布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量,全面提升教育水平的同时,一直把社会弱势群体的“学有所教”作为关注重点。合肥在全国率先推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百分之百同等标准、同等收费录取到省市示范高中学校就读”政策,目前全市已有农民工定点学校175所,4万多名农民工子女免费接受义务教育。今年有7401名农民工子女报名参加中考,2919人被录取到省市示范高中就读。

  “学有所教”是一个动态的民生目标。学习十八大报告,让我们感到责任更重,压力更大。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学有所教”,我们丝毫也不敢骄傲,丝毫也不能懈怠。(安徽省合肥市教育局局长 方东玲 本报记者 李陈续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5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