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上海海关关长黄胜强:服务外贸稳增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上海海关关长黄胜强认为,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必须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出口和进口并重,明确了他们的工作方向。应对当前外贸下行压力,把扩大进口和稳定出口结合起来,实现外贸速度、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他们将继续实施和完善各项贸易便利化措施,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黄胜强告诉记者,上海海关地处全国最大的口岸开放城市,2011年上海海关监管进出口货物总值8123.1亿美元,征税3526.53亿元人民币,分别占全国总量的22.3%、21.85%。

  黄胜强表示,“十二五”时期,上海正处在加快推进“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重要关口。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十八大的部署,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创新开放模式,努力把握好我国外贸发展的战略转变、国家区域发展的战略格局、服务型政府的战略转型和地方发展的战略机遇,为经济建设再立新功。(记者 曹红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9:2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