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民:浦东新区感受发展硬道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楼林立的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两旁,鲜花盛开,国旗党旗迎风招展。连日来,很多市民在正大广场的大屏幕前,驻足收看十八大报道。

  “浦东的发展,是改革开放的一个生动缩影。”市民黄道林激动地告诉记者,“谁能想到多年前这里还是渔村农田。”

  浦东新区纪念馆里的一串数字,引起了游客王生的注意:2011年陆家嘴税收380.87亿元,平均每幢楼税收超6亿元,有多幢楼宇税收超10亿元,“如今在陆家嘴,每幢楼都是一条‘站着’的金融街。”

  “尽管金融机构在陆家嘴安家的成本相当高,但众多知名企业千方百计也要在此落户,因为这里有优越的‘一站式’服务环境。”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副主任施引华告诉记者,现在陆家嘴注册股权投资及创业投资公司达265家,较去年增加102家。

  浦东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万曾炜感慨地说:“今后,浦东将按照十八大报告描绘的蓝图继续前行。”

      记者 杨利 丁绍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0:3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